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明天头伏 “三伏贴”开始贴了

http://www.mwnews.cn  2016-07-15 10:50:2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见习记者 江超云 ) 7月15日,记者从开发区医院获悉,本周日(7月17日)是今年“三伏天”的初伏日,从周日起,气候将进入一年中最炎热的阶段。

  从中医角度看,进入三伏天,人体具有抵抗外邪作用的阳气达到四季高峰,肌肤腠理开泄,在此时选取一定的药物敷贴及调理,从而达到防病、治病为目的,因此“三伏天”正是中医所说“冬病夏治”的最好时段,而“三伏灸”正是“冬病夏治”中最具代表的方法。市民朋友可以根据需要自行选择正规医疗场所进行“三伏灸”的治疗。“‘三伏灸’的原理就是运用三伏天阳气最旺盛的时候作为调补人体阳气的最佳时机,虽说是每伏第一天贴效果最好,如果错过了第一天,在每伏内的任何一天都可以,只要时间间隔一致也不会影响疗效。”开发区医院的医生说道。

  据了解,今年三伏天时间为:头伏(7月17日~7月26日)、中伏(7月27日~8月15日)、末伏(8月16日~8月25日),8月26日则“出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