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葡萄旅游节之酿酒大狂欢

http://www.mwnews.cn  2016-07-23 15:17:2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采摘葡萄

对葡萄酒制作充满好奇的小朋友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见习记者 张薇 江超云 文/图)7月23日上午,由福州琅岐经济区管委会、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旅游事业局主办的2016福州·琅岐葡萄旅游节酿酒大狂欢活动在琅岐万叶葡萄园举行,邀请了16组家庭亲自体验酿造葡萄酒的过程。

  俗话说:“七分葡萄,三分酿造。”此次活动选用的是适合酿酒的巨峰葡萄。各个家庭组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摘葡萄、装罐、捏葡萄出汁、加白糖、封口。家住马尾镇的张小姐今日与同事一同驱车来到琅岐,“以前家里长辈也会自酿葡萄酒,但我自己没做过,很想亲自动手做一下,希望做出来的葡萄酒好喝。”参加活动的李女士,带着5岁的儿子在往罐子里放葡萄的同时,顺手完成了挤捏动作,“这样做比较快,效果一样的。小孩子看什么都新鲜,这次带他摘摘葡萄、做葡萄酒,让他体验一下。”

  葡萄酒的酿制周期需要二十多天,今天的活动仅是制作过程的开始。据工作人员介绍,“回到家后,需要把葡萄酒放置在阴凉环境中,前七天每日早晚搅拌,并且不要密封,保持少量通气。静置20天后过滤去除残渣,再放置两三天就可以饮用了。”

  据悉,本次活动为“飘香葡萄季·畅游生态岛”葡萄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30日和31日分别将有“全民抓鸡大比拼”和“捏泥人大赛”两项充满农家趣味的活动吸引游客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