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西提小区深夜起火 疑似租客熬药惹的祸

http://www.mwnews.cn  2016-08-03 13:22:5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8月2日晚11时许,海西提小区六号楼29层一房屋内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消防队员及时赶往现场,寻找到火源。经过调查,这场深夜火灾疑似因为粗心租客睡着,把药罐熬干引起线路短路起火。现场没有人员伤亡。

  当晚11点30左右,海西提六号楼2907号住处突发大火,该住处靠近阳台的位置火苗跳动,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烟味,4辆消防车及时赶到现场灭火,火势很快被控制。马尾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楼层太高,无法用云梯灭火,所以消防队员只能负重爬楼灭火,“现场火势并不大,但浓烟滚滚,这给消防队员寻找火源带来一些麻烦。因此,消防队员抵达现场后首先进行了排烟处理。”目前事故责任认定还在进行中。

  据海西提心家泊物业的保安队长郑如河介绍,安保人员在出租屋内寻找到一个烧焦爆炸的药罐,据悉,这是一位30多岁的女租客在给孩子熬药的过程中睡着,疑似药罐熬干引起电路短路起火造成。最先发现火情的是居住在其他栋的一位业主,“他看到6号楼29层冒出火光,立即给物业打来电话。我们拨打了火警电话,同时组织7名安保人员带着灭火器和消防斧赶往现场。”

  郑队长向记者还原了事故现场,“我们到现场后房屋大门已经打开,但引起火灾的出租户还被反锁在房间里,我们几次想冲进房子都被浓烟呛出来,后来一位安保人员脱了上衣,用水浸湿后捂住口鼻找到了房间,撞开屋子后将已经呛晕的女子救了出来。”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在这场救火中,四五名业主也自发参与救援,在消防队员赶到前,“救火队”有效控制住了火势。

  据悉,这场火灾一直到凌晨才完全扑灭。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居民,夏季是火灾隐患发生的高峰期,居民在使用电磁炉等小家电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能随意离开正在工作的电磁炉,以避免发生此类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