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自贸动态 >> 正文

旗袍美绽放自贸区 茶文化传递海峡间

http://www.mwnews.cn  2016-08-03 08:57:1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7月31日,在福州市马尾东方名城,中国旗袍协会传世雅韵福建总会福州自贸区分会成立暨首届海峡两岸茶美人大赛海选大会盛大启动。

  旗袍其独特的文化底蕴,传承了古韵丰盈的中国情结,它是中国女装古典美的精华,是千年历史的另一种氤氲。中国旗袍协会传世雅韵福建总会会长魏丽容女士表示,自贸区分会的成立是文化的机遇,发展日新月异的福州马尾自贸区,通过发扬旗袍文化,将美以多元化的形式传递至每一位百姓日常生活中。从最贴近大众的文化活动中突出两岸融合发展的主线,通过旗袍这一行走的文化符号,紧密联系海峡两岸的中华儿女情。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光荣使命,茶文化源远流长,两岸人民对茶有着与生俱来的情感,由中国旗袍协会传世雅韵福建总会和福建省茶叶学会联合主办的大型励志茶文化宣传节目首届《海峡两岸茶美人大赛》的中心思路,就是寻找德艺双馨的茶美人,倡导中华女性传统美与德!福建省茶叶学会会长冯廷佺表示,将请出学会内部专家老师对培训指导茶知识,弘扬创新,将茶文化与旗袍文化完美结合,展现现代华人女性的文化涵养,形象礼仪,审美观点,和美的真义,是“茶美人”的核心价值。

  据悉,现场的表演佳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她们中有白领金领、企业家、艺术家,有不少是从外地专程赶来参加的传统文化爱好者。

  国家强则文化兴,中国元素紧跟着中国梦传遍世界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