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已动建6项

http://www.mwnews.cn  2016-08-02 16:27:2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8月2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2016年我区兴办11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内容包含提升校园硬件环境、保障群众用水安全、完善市政道路交通等方面。截至7月底,已动建6项,正在开展前期项目工作4项,因实施时间等客观原因暂未开展1项。

  已动建项目包含提升教育硬件水平、改造马尾区旧住宅小区供水系统、建设乡镇骨灰楼、内河整治项目、完善农村道路交通等。提升校园硬件环境上,新建福州市马尾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已完成投资3900多万元;投资548万元的福州市东街小学校舍加固及田径场改造项目,已完成投资272万元,计划年内完成。旧住宅小区供水系统改造包括对旧住宅小区一户一表改造及二次供水水箱清洗,截至6月底已完成旧住宅小区一户一表改造150户;而投资170万元对旧住宅小区二次供水水箱进行维护、清洗、消毒、水样送检,目前正在进行摸底、方案设计。新建马尾镇(德福)骨灰楼及琅岐骨灰楼(康乐苑)项目,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初步设计。内河整治项目包含总投资1105万元琅岐镇内河整治项目计划年内完成及沿山暗渠、君西支渠清淤工作已完成。市政道路交通方面,茶山路、兴业路灯4条道路及34处农村道路交叉口隐患治理也正进行中。

  而正在开展前期工作项目4项,包含实施全民健身工程、改善村基层综合文化服务场所、公安信息化整合、琅岐镇和亭江镇第二批村级组织办公场所建设等。

  此外,因实施时间等客观原因暂未开展的金秋助学项目,初步定于2016年8月底发放助学金。该项目投资30万元,主要资助区内100名2016年被高校录取应届困难学生,每人3000元,计划年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