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小考古家在昭忠祠“探险”

http://www.mwnews.cn  2016-08-02 16:14: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你们知道,埋在地下五千年多年的兵马俑是如何被发现的吗?”一个孩子不假思索地举手回答:“考古!”8月2日上午,一场精彩的“考古挖掘课”在马江海战纪念馆开课,十多名船政文化夏令营的孩子化身为“考古学家”与“考古”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当天上午9点,马江海战纪念馆副馆长王晓芹给孩子们介绍了秦始皇陵和兵马俑的由来,小队员们还像模像样地学着兵马俑摆起了姿势。随后,为了体验考古挖掘的乐趣,工作人员们给每个孩子分发了考古模型,让他们自己动手从黄土中挖掘“兵马俑”。孩子们一边卖力地铲土,一边观察着其他小朋友的“进展”,“嘿!我挖到了!”冯浩驰率先找到了他的“兵马俑”,他用小刷子细心地刷掉黄土,如获珍宝般地欣赏起来。

  王晓芹告诉记者,之所以在船政文化夏令营中举办这样一场“考古”活动,因为马江海战纪念馆属于文物部门,希望孩子们能通过活动初步了解考古工作,同时更加关注身边的船政文物保护,进而了解国家的灿烂历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