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企业台账检查

http://www.mwnews.cn  2016-08-22 14:17:3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为保障2016年福建省皮划艇、赛艇锦标赛期间运动员、裁判员食宿酒店及周边特种设备安全,日前,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对人员入住场所和周边特种设备企业开展了台账检查工作。

  针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各类作业人员是否持有相应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书、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所操作的设备类别和级别是否与证书所注明的类别和级别相一致;每台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数量配备是否能满足生产的要求、相关管理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对作业人员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督促企业完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台账,进一步解决使用单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作业人员配置不足、使用单位不进行安全教育等问题,提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作业人员的持证上岗率和特种设备安全技能,确保锦标赛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