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领导到我区调研

http://www.mwnews.cn  2016-08-22 14:56:3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张诒雁)8月19日下午,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刑罚执行处金勇处长到我区司法所视察社区矫正工作。

  金勇处长一行视察了马尾司法所的所务建设情况,查看了社区矫正工作档案,听取了马尾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社区矫正人员的宣告、出入境报备、收监执行、暂予监外执行对象的管控和帮扶等问题进行调研。

  金勇处长对马尾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中“因人施教、重矫其心”的教育模式表示肯定,他表示,一要认真总结社区矫正制度实行以来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创新教育载体,将探索、创新的具有普适性的成熟做法上升到制度层面,形成贯彻落实的长效机制,并及时推广。二要注重完善制度,规范社区矫正执法,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并注重宣传社区矫正工作中的各种生动例子,上下联动,积极推进《社区矫正法》早日出台。三要强化保障落实,加强社区矫正工作队伍建设和经费保障工作,继续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确保社区矫正工作有序开展。要专群结合,积极借助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帮教帮扶工作,不断提升社区矫正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