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绝症男子跳江自杀 马尾消防乘船救人

http://www.mwnews.cn  2016-08-23 10:39:5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林良建 文/图)8月22日下午5:50,江滨东路和宗棠路交叉口段,一身患绝症的男子漂浮在江中近一个小时,其家人找到后立即向消防大队求助。经过消防队员和男子家人的合力劝说下,该男子才同意放弃轻生的念头。

  当天傍晚,马尾快安消防中队的官兵接到该男子家人报警称,男子在江滨东大道与宗棠路交叉口附近的闽江内漂浮,希望消防人员到场救援。

  据了解,该男子身患胃癌晚期,由于对生活失去希望,这才选择跳江试图自杀。因为男子会游泳,因此他想在江上漂浮到没力气时自然下沉。消防官兵抵达现场时,正值闽江涨潮,男子所在位置离岸边大概有10多米的距离。

  由于没有随车的水上救援装备,要想营救男子必须依靠船只。恰巧,在事发地附近有一艘正在作业的无动力小渔船,简单协商后,船主同意将船借给消防官兵使用。

  令人揪心的是,男子却始终不配合消防官兵的救援。与其家属商量后,双方决定由家属自己划船靠近男子实施救助。经家属10多分钟的反复劝慰,最终该男子被拉上船。待船只一靠近岸边,早已等候在旁的消防官兵迅速会同家属将男子搀扶到岸上,此时男子的体力已经严重透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