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司法所举办社区矫正人员心理健康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16-09-09 10:12:5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张诒雁)为帮助社区矫正人员解开心结,塑造健全的人格,切实提高社区矫正质量和效果,9月7日,马尾司法所邀请福建警察总队陈良亚教官为社区矫正人员举办一场以《了解心理,分享健康》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

  会上,陈教官以生动的语言、活泼的气氛,具体的案例,配以分享互动等多种形式讲授了什么是心理健康,如何进行自我认知,如何妥善管理情绪,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并教会社区矫正人员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同他人进行有效的沟通。会后,陈警官还与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并给予疏导,帮助社区服刑人员缓解心理压力。

  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对他们的帮助很大,不仅舒缓了心理压力,在以后的生活中遇到问题时能从中找到有效的办法应对,并希望今后能够经常开展类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