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心意 谢师恩

http://www.mwnews.cn  2016-09-09 08:34:5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见习记者 张薇 文/图)9月10日,各学校迎来了第一个大日子:教师节。由于今年的教师节在周六,许多家长、孩子们选择在教师节前一天向老师送礼表示感谢。9月9日,记者在马尾街头看到,各花店门口早早就摆出了玫瑰、康乃馨、小熊玩偶等供学生、家长挑选。有位白发鬓鬓的奶奶在花店前踌蹴了许久,看看这朵、瞅瞅那朵,总是没个定论的她,对记者念叨着,"每个人都送的差不多,我就想拿些开得大一点的,好看的,至少不比别人差!”

  就教师节用什么方式感谢老师更恰当,正在教小学一年级的吴老师对此发表了看法,“如果是小孩自己做的东西的话,还是很感动的,也是尊师的一种好行为吧,那如果是花了很多钱买的,我就觉得没必要,金钱化,容易形成攀比的心理,这个对孩子的成长也不太好。教师节强调的始终是尊师重道,这不是送礼才能体现的。”

  读小学五年级的李同学对记者说道,“我们班多数是送花,或者是自己制作的贺卡,我觉得能把自己亲手做的东西送给老师们,他们开心,我也很开心。”二十四中的一位董同学今天送了老师坚果礼盒,对于此事,她表示自己想的很单纯,“我们班同学很多都给老师带了礼物,有的送鲜花、蛋糕,还有送自己亲手做的贺卡。我觉得这就是一种心意,别的也没有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