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发区医院门口清静了

http://www.mwnews.cn  2016-09-12 17:32:2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巧蓉 许琳晶 见习记者 张薇 文/图)近日,记者多次经过福州开发区医院大门时,发现附近立杆上挂起了三块“此路段禁止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的红色宣传板,长期被摊贩占据的医院门前清静了许多。记者就此情况询问了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及附近市民。

  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路段(沿山农贸市场至上岐村,开发区医院门口)是一条“生命通道”,救护车经常在此进出。过去城管部门经常收到市民及医院方面举报该处摆摊设点、占道经营问题严重,为此,他们加大了整顿力度,不仅悬挂了宣传板,更在节假日及空档时间加强人员巡逻。“我们在8小时之外也加强了队伍巡视。早晨上班前,中午上班前及下班后都会有我们的同事在现场执勤。”他同时表示,由于摊点占道经营违法成本低,摊贩对自身所产生的负面影响意识不足都影响了城管整治效果,并且成为治理“顽疾”,必须长期、常态化跟进。“城市管理工作就是永远在路上,每天都是新的开始,就是要迈开腿、张开嘴。”

  医院门卫吴大哥告诉记者,“以前这里一长溜都是摊位,还用高音喇叭叫喊,对我是没什么影响,但非常打扰我们的住院病人。最近这里的摊位没了,病人终于清静了。”

  记者同时询问了沿山农贸市场附近的一位摩的师傅,他介绍“这里以前都是摊位。路本来就窄,他们一摆摊,车子都堵住了,往上岐村的路很难走。现在好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