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容局顶风冒雨 全力做好排涝救灾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6-09-28 15:43:1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叶佳琪)9月28日凌晨,受第17号台风“鲇鱼”带来的强降雨影响,马尾区部分主次干道积水严重,根据区抗台指挥部指示命令,凌晨3:30马尾区市容局迅速行动,由局领导带领罗星中队、马尾中队和琅岐大队共133名执法队员前往受涝地点开展排涝救灾工作。

  由于雨势迅猛,沿街水位暴涨,执法人员冒着倾盆大雨,趟着齐膝积水,利用暴雨间隙,对君竹路、建星路、星旺路、上岐路和省重点工程建设规划区域附近多个受涝路段的排涝口进行强制疏通,并在第一时间将受灾群众转移。共疏通管道25个,清除路障12处,转移受灾群众8人、被淹车辆5部。

  同时,为加强受涝路段的环境卫生,环卫处于凌晨4:00出动4个突击队共80名环卫人员,顶风冒雨清除受涝路段积沙淤泥,并于凌晨5:30出动全体环卫工人和58辆卫生作业车辆上路面清理垃圾、树枝、杂物和路面积水。排涝救灾工作持续至早晨6:30,在执法队员和环卫工人的共同努力下,各路段水位明显下降,已在安全水平下,有效保障了道路畅通和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