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编历史京剧《赵武灵王》在马江剧院演出

http://www.mwnews.cn  2016-10-25 19:59:2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林沁馨 文/图)10月25日晚,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福建文艺发展基金资助项目,福建京剧院新编历史剧——《赵武灵王》在马江剧院精彩上演。

  该剧讲述了战国时赵王赵雍推行胡服骑射的革新,使赵国得以强盛,称雄中原,但因对吴娃的宠爱,赵雍废长立幼,引发两子争斗导致宫变,最终一代英豪赵武灵王活活被自己的爱子困死在沙丘行宫之中的故事。气势恢宏的音乐、细致入微的舞台设计、演员惟妙惟肖的表演、曲折动人的故事情节吸引了台下观众凝神观看。

  除了老年戏剧爱好者,记者在剧院内发现了不少年轻家长带着小孩前来观剧。一位吴先生今天带着一双儿女从朏头驱车赶来看戏,他告诉记者:“平时没什么机会让小孩接触京剧文化,今天看到消息后就带着小孩来体验‘国粹’,希望区里能多推出一些这样的演出,同时加大宣传,让我们大家能够及时了解演出动态。”

  区文化馆馆长向记者介绍,《赵武灵王》是马江剧院上演的第一部京剧,该剧的推出也是希望能让马尾的群众能够感受到国粹京剧的魅力。此次活动是马尾区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文化惠民演出之一,接下来还将推出如文化下乡等系列活动,扩大文化影响力。

  据悉,该剧将连续两晚(25日、26日)在马江剧院内演出,错过今晚演出的群众可于明晚19:00进场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