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70名村官接受消防培训

http://www.mwnews.cn  2016-10-28 09:29:3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刘万林)“进入浓烟迷雾的通道,在黑暗的环境中摸索前行,翻越重重障碍,才得以逃生。”这其实不是火灾逃生,而是马尾区70名村官模拟火灾逃生的体验活动。为提高村居、社区消防安全网格员的消防安全素质,充分发挥他们在消防巡查、宣传等方面的作用,10月27日上午,马尾大队组织全区70余名网格员开展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授课与现场体验的方式进行。在理论授课中,大队通报了近期全国、全区火灾事故案例,结合社区、农村消防工作实际,分析讲解了电动车火灾防范、家庭日常防火的检查和防范措施。培训人员还参观了消防科普教育馆,并体验了火场逃生。

  “在逃生通道中,冒着浓烟前行,心理非常紧张,顺利经过每个障碍区走出火场后,感觉心一下子稳定了。在体验馆里面有救生的一些防护设施,能够感受到这种氛围,我觉得是极好的。还有这里面做得很规范,一个个场景,让我们一步到位就能体验到,学习到消防知识。”社区网格员李雪峰体验后,这样描述她的心情。

  大队监督员介绍,基层网格员在社区、农村防火检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培训使他们掌握更多的消防知识,使其在工作中能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全面提升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尤其是在现场体验环节,能够让他们真实感受到火场的真实的情况。通过这样体验以后,即使以后遇到火灾现场,会懂得怎么自救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