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顺利完成2016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摸底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6-11-11 08:47: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11月11日,记者从区统计局获悉,马尾区已顺利完成2016年人口变动调查摸底工作。

  2016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启动以来,马尾区统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确保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一是加强培训指导,确保摸底质量。集中组织镇街指导员和小区调查员进行培训,指导“两员”熟悉人口变动调查制度及填报要求,针对往年调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讲解,会后还进行现场模拟调查提问,确保参训人员学有所得,为摸底工作开展打下良好基础。二是严格现场调查,确保入户到位。摸底期间,调查员严格按照工作要求,逐一入户开展调查。区统计局包片责任人加强跟踪指导,与调查员一起实地入户调查,对填报中发现的问题能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解决及时梳理、汇报,再向调查员和调查户反馈,将调查过程中的各项问题解决在基层,确保人口抽样调查的工作质量。三是实时跟踪,确保工作进度。摸底工作是确保调查成功的重要环节,也是提高入户登记工作效率与质量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区统计局建立微信工作群,实时了解工作进度,并对调查员提出的问题及时解答,确保摸底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四是加强审核评估,确保数据准确。加大对摸底数据的审核评估力度,对数据出现异常或有悖常理的,通过与历史数据、部门数据、再次入户等办法比对核实,认真分析,确保摸底数据的准确性。

  据了解,区统计局将抽调业务骨干全力开展入户登记、审核、验收等工作,力争高效、圆满完成抽样调查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