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检验检疫局强化粮食疫情截获能力

http://www.mwnews.cn  2016-11-16 09:41:1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通讯员 林婧一)11月16日,记者从福州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1-10月福州进口粮食158批次,重量168.02万吨,货值6.57亿美元,同比增长85.88%,14.29%,1.39%。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共计16种类,442种次,同比增长6.67%,88.09%,截获有害生物共计217种类,5930种次,同比增长0.09%,104.62%。

  福州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省是缺粮大省,是沿海进口粮食的重要省份,而进境粮食是外来有害生物截获最多的农产品之一。由于各国生物生态环境不同,且粮食种植周期较长,收获后仅经过机械过筛等简单处理,携带外来有害生物风险相当高。”

  据悉,福州检验检疫局通过加强进口粮食的风险分析和评估、提高疫情综合分析能力、提升现场检疫和实验室检测水平、突出专业技术知识培训,主动强化粮食疫情截获能力,提升进口粮食疫情截获水平,进一步提高进口粮食质量安全水平,严守国门安全,保护我国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