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打响清违攻坚战 重拳打击顶风抢建

http://www.mwnews.cn  2016-11-21 17:36:0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张振腾 )11月18日,针对近期琅岐岛出现的一些违建行为反复、顶风抢建现象,琅岐经济区组织协调马尾区市容局、国土局、琅岐镇政府、琅岐公安分局、海云边防所、琅岐执法大队等相关部门对云龙村违章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此次集中拆除的违章建筑均位于云龙村凤凰收储地红线范围内,严重影响了省、市重点项目的开发建设,执法人员曾多次前往制止,依法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自行拆除,但当事人仍利用夜间及节假日继续抢建,社会影响恶劣。18日中午,琅岐经济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共出动200余人,动用大型钩机,拆除叶某金违章搭盖房屋一层120平方米;叶某德违建地基120平方米;云龙村口铁皮围挡500米;违建管理房5座,拆除违法圈地面积约5亩,违章建筑面积共计670平方米。

  在拆除过程中,因云龙村村情民情复杂,气焰嚣张,为确保施工顺利,执法人员在现场四周组成警戒人墙,但仍有违建户企图暴力突破警戒线进入施工现场,阻止施工。公安民警、边防所干警、执法队员与保安及时稳住村民,维持现场秩序,确保拆违工作井然有序。此次行动,打击了顶风违建行为,震慑了一批潜在违建户,同时也刹住了违章乱建歪风,为琅岐土地依法使用、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