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关于马尾区居民生活用水阶梯价格暨调整污水处理费收费标准听证会听证会的公告 第2号

http://www.mwnews.cn  2016-11-22 08:18:18   来源:福州市马尾区发展和改革局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和福建省物价局《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实施细则》,受市物价局委托,我局定于2016年12月13日召开马尾区居民生活用水阶梯价格暨调整污水处理收费标准听证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听证会举行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6年12月13日(星期二)上午 9:00,会期半天

  地点:卧龙山庄俊贤厅(地址: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登龙路100号)

  二、听证方案要点

  (一)马尾区居民生活用水阶梯价格方案

  根据国家、省关于加快建立完善城镇居民用水阶梯价格制度的指导意见,对城区居民用水阶梯价格政策进行适当调整,具体调整方案:(1)阶梯水量,第一阶梯水量为18(含)吨/月户(用户覆盖率80%),第二阶梯水量为18-29(含)吨/月户(用户覆盖率95%),第三阶梯为30吨/月户以上用水量;(2)阶梯水价比例,阶梯水价比例为1:1.5:3。

  对多人口(五人及以上人口)家庭拟适当增加阶梯水量减轻多人口家庭用水负担,即按每增加1人月用水量增加4吨,每户最高月增加水量不超过20吨的标准调整分档水量。对多户共用一表的用户和执行居民生活用水价格的非居民用户执行合表价格,合表价格按基础水价1.1倍确定。

  (二)污水处理收费标准调整方案

  根据《福建省物价局 福建省财政厅 福建省住建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 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制定和调整污水处理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闽价商〔2015〕36号)精神,2016年底前,设市城市污水处理收费标准原则上每吨应调整至居民不低于0.95元,非居民不低于1.40元。按照国家和省最低调整标准要求,马尾区居民生活用污水处理费收费标准拟由现行0.80元/吨调整为0.95元/吨。

  三、听证会参加人名单(19名)

  经福州市马尾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公开征集产生消费者听证会参加人9名;经相关部门推荐,产生人大、政协及相关部门听证会参加人6名、与定价听证项目有关的其他利益相关方1名、专家学者听证会参加人1名、经营者听证会参加人2名。名单如下:

  (一)消费者(9名)

  陈梅蓉  女  退休干部

  陈浦生   男   退休人员

  胡洁翀       女   福州市雄峰物业管理公司

  林茂明   男  福州市马尾区一号公馆物业处

  林升云   男  福州市马尾区魁岐村委

  王万聿       男  福州市马尾区罗星街道沿山社区

  王玉琦   男  退休职工

  朱丽仙   女  福建飞毛腿股份公司

  吴迎新   女  福州市马尾区罗星街道培英社区

  (二)经营者(2名)

  练伟雄  男  福州胜科水务有限公司

  江毓荣  男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处

  (三)与定价听证项目有关的其他利益相关方(1名)

  陈宇    男   福州第二十四中

  (四)专家学者(1名)

  李玉森  男 原福州市马尾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五)人大、政协及相关部门(6名)

  陈雅华  女  福州市马尾区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

  陈军武  男   福州市马尾区政协办公室

  邵阳    男  福州市马尾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张建曦  女   福州市马尾区财政局

  赵敏    男  福州市开发区环境保护局

  王习年  男  福州市马尾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四、听证人(3名)

  林  健   男   马尾区发展和改革局 副局长

  蔡佑雄   男   马尾区发展和改革局 办公室主任

  吴阳初   男   马尾区发展和改革局 认证中心负责人

  五、定价成本监审情况公开

  根据《福建省城市供水价格调整成本公开办法(试行)的通知》(闽价成【2011】164号)文件规定,我局将从公告之日至听证会召开之日在马尾区政府网站(http://www.mawei.gov.cn/mwzfw/)上对福州胜科水务有限公司和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处的定价成本监审报告予以公开。

  六、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价格决策的科学性,我局将于2016年11月22日至2016年12月12日通过马尾区政府网站(http://www.mawei.gov.cn/mwzfw/)发布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集各界对马尾区居民生活用水阶梯价格暨调整污水处理收费标准听证方案的意见和建议。

  特此公告

  福州市马尾区发展和改革局

  2016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