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部署会

http://www.mwnews.cn  2016-11-19 15:17:4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1月19日,我区召开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暨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测评迎检动员部署会。区领导陈曾勇、游昕、刘晓东、潘德璋、林海鹰出席会议。

  就创建文明城区工作,陈曾勇在会上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迎检工作认识。全区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这一阶段将迎检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集中精力做好测评迎检工作,确保打赢此次迎检攻坚战;二要迅速整改,确保顺利完成迎检工作。要严格标准抓自查,突出重点抓整改,强化督查抓落实,按照分解任务、项目,一项项地仔细对照,一条条地认真落实,一件件抓好整改;三要加大宣传,鼓浓迎检工作氛围,切实提高创建工作参与度。要多渠道、多层次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公共文明行为规范宣传教育,最大限度发动群众。各个文明共建单位要密切配合,主动深入社区村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动群众清理垃圾、整理楼道,主动配合迎评工作;四要严肃纪律,切实坚持创建工作问责制。要进一步明确责任,要将任务进一步分解,确保每一个备检点、每一项测评标准都有专人负责。要进一步加强配合,区创建办要发挥总牵头、总协调的作用,全面排查创建迎评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要进一步严肃纪律,区创建办、区效能办要把创建迎评工作与年度绩效考评、文明单位考核、评先评优结合起来,以严格的问责机制推动工作落实。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东传达了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下一阶段我区创建文明城区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还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情况;罗星街道、亭江镇、马尾镇主要领导,区市容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体局等专项整治组牵头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