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召开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工作推进会

http://www.mwnews.cn  2016-11-22 17:59:4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林鑫)日前,马尾区综治办和区矛盾纠纷多元调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召开全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工作推进会。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关于做好2016年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相关项目考核的通知》(闽人调办[2016]5号)和市综治委《关于全面推进多元调解工作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榕综治委〔2015〕41号)文件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迅速启动和全面推进我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做好2016年市对我区的综治考评迎检工作。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建恒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司法局局长吴增燮具体部署“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区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区分管综治工作的领导、综治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建恒就加强全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按各相关文件要求做好综治考评工作;二各部门各镇街要按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工作任务部署》的要求,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与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建立矛盾纠纷多元调处中心,做到责任明确到人,要有专人负责调解工作,确保工作落实到实处;三要建立健全各行业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坚持“抓小、抓苗头”原则,从工作前期就要重视起来,及时妥善化解,将争议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