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非法营运电动车 奉劝市民莫乘坐

——罗星司法所开展电动车违法行为专项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6-11-30 17:03:5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林靖)近日,福州市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对超标电动自行车、无牌电动自行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非法营运行为进行清理整治的通知》。11月25日上午,罗星司法所在马尾区商业步行街举行法制宣传活动。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改善城区交通出行现状,根据通知要求,罗星司法所、罗星街道综治办特开展以“非法营运电动车 奉劝市民莫乘坐”为主题的联合法制宣传活动。

  为了办好此次宣传活动,司法所特整理有关最新《福州市电动自行车通行管理办法》的法律法规,并制作成图文并茂的宣传手册,在活动现场进行派发。同时,我们也通过大幅宣传展板,向市民展示了关于超标电动车、无牌电动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非法营运的违法事实和违法后果,并在现场还进行了一轮有奖问答环节,对已经阅读过资料的市民进行随机抽查,对成功答对3道题的市民发放小奖品作为鼓励,此举也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参与度高,通过宣传活动,普及了超标、无牌电动车的界定,提高了广大市民对违规销售及改装、拼装电动车、超标、无牌电动车及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非法营运所带来危害的认识,为促进和谐交通、构建平安罗星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