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开展艾滋病预防知识公益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6-12-01 09:58:1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郑婷 通讯员 林娟 文/图)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上午,区红十字会、区疾控中心、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卫计局、区计生协会、国检、区妇幼所、马限门诊部联合在马尾步行街开展以 “携手抗艾 重在预防”为主题的公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医生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材料等让公众对艾滋病有了初步的概念;通过有奖问答,了解居民对艾滋病知识的知晓情况;通过向居民介绍艾滋病患者享受的权利,消除大众对艾滋病的恐惧。

  本次活动共发放大众折页200余份,印刷有艾滋病知识的纸包式纸巾、纸巾盒抽纸各一箱、购物袋100个,展示艾滋病宣传展板1面。

  据了解,除举办现场活动外,我区还将继续深入外经贸学院、东方学院、福建飞毛腿工业学校、二十四中开展4场在校学生艾滋病知识讲座,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等新媒体,于11月28日-12月7日开展为期10日的微信推广,通过公众号“马尾卫生计生之家”投放分享防艾知识,确保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