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幼小心灵中种下一颗消防安全的种子

区消防大队联合罗星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http://www.mwnews.cn  2016-12-16 18:02:4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潘镔 任建伟 文/图)“您好,119吗?我这里是罗星中心小学,我们学校着火了,火势猛烈,有人员被困教室内,请你们速速前来救援。”这是12月16日上午,区消防大队联合罗星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的一幕。

  十分钟后,安静的校园内响起了一阵急促的警笛声,面对突如其来的险情,学校迅速启动应急疏散预案,校园四处回荡着保安人员的指令,“着火了!听从指挥,立即疏散!”、“同学们,不要慌,小心脚下快速疏散!”在保安和消防官兵的引导下,1800余名师生紧张有序的按照疏散线路撤离。“救命啊!救命啊!”消防人员发现教学楼内有一名学生被困,消防官兵立即行动,深入教室展开搜救,并成功解救出被困学生,

  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典型案例与学校实际情况,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日常防火知识、火灾报警注意事项及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发生火灾后逃生自救技巧等相关内容。随后,师生们还现场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让师生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

  罗星中心小学校长助理潘镔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活动使师生们了解掌握了消防基本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们抵御和防范火灾的能力,为进一步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们以后会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