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江滨中学开展对口交流帮扶学校交流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6-12-19 15:13:3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黄俊)日前,江滨中学邀请宁德市寿宁县第五中学和第六中学的领导和部分教师到校,开展了“对口帮扶”校际交流活动。当日,两校领导和教师们一起参加了江滨中学2016-2017学年度主题为“融合学科与信息技术,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区级教学开放日活动。

  在教学开放日活动中,江滨中学推出了主题为“融合学科与信息技术,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13节公开课,分别是高明光执教的《说屏》,胡孙凤执教的《反比例函数复习课》、魏苹执教的《分式的乘除》、范岩媛执教的《难忘九一八》、聂文兵执教的《障碍跑》、文婷执教的《黄河船夫曲》等示范课。同时,老师们还聆听了邵晓达、周志姣分别执教的《猫》,王斌瑛、林素梅分别执教的《Unit4 Topic1 SectionA》同课异构的学科课程。

  课上,13位老师精心设计组织课堂,充分体现学生的自主学习,加强学生的各种能力的培养,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和探究的兴趣,课堂气氛活跃,师生教学互动突出,精彩纷呈的课堂,受到在场领导、老师的高度好评。课后,三校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教学开放日的评课活动,大家对“融合学科与信息技术,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改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与此同时,来宾们在课间时间观摩了学校大课间才艺展示。学校的文化体艺特色,精细化的管理,优美的校园文化环境给嘉宾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日下午,活动还组织了“手拉手,心连心”座谈会,三校领导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上,江滨中学校长潘好云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三校各学科组和行政部门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对口深入交流,三校领导就下一阶段的帮扶工作进行了研讨,并具体进行了规划。

  通过对口交流活动的开展,三校领导和教师们一致认为:一是要切实把帮扶活动搭建成学校相互学习和共同提高的交流平台,促进学校管理水平、教育教学质量、教师专业素养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二是要加强学科组、年级组和教师的直接联系,鼓励教师直接就年级管理和教学问题进行实时的互动和交流;三是要多渠道开展帮扶活动,要互派骨干教师挂职学习和上示范课、共享学案、课件和试题等教学资源。今后,要多交流、多合作,共同提高、共同发展,进一步为两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