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7年度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只剩三天

http://www.mwnews.cn  2016-12-28 10:50:3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家勋)记者从马尾区医保中心获悉,2017年度福州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及续保缴费工作,将于2016年12月31日(周六)结束。马尾区医保中心提醒,请福州市城镇居民,及在榕就读的大中专院校学生、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学生抓紧办理参保缴费手续。

  2017年度个人缴费成年人180元/年、未成年人(含在校学生)150元/年。个人缴费约占总筹资水平的25%,主要是由财政补助负担。

  对参保人员医疗保障待遇为:普通门诊补偿(居民—零起付线,年度实际报销最高额为400元;大学生—起付线10元、年度最高支付限额2000元);特殊病种门诊补偿(零起付线,部分重病病种年度实际报销最高额为7.4万元);住院补偿(起付线0—800元,年度实际报销最高额为8.6万元);大病补偿(年度实际报销最高额居民为8万、大学生为18万元);学生意外伤害保险待遇(其中学生意外伤害门诊赔偿额最高5000元)。

  马尾区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居民医保应及时参保缴费,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若居民没有及时续保缴费,社保卡就会变成"欠缴"状态被冻结,将停止享受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需两个月后才能申请办理补缴结冻手续,冻结期间,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全部由个人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