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童心飞扬·炫我风采

魁岐小学少年宫艺术团开展社团迎新风采展示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6-12-29 20:30:2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黄俊)日前,魁岐小学少年宫艺术团开展了“童心飞扬,炫我风采”社团迎新风采展示活动。该校全校师生集中在大操场见证了活动大幕开启的欢乐时刻。

  活动中,同学们兴高采烈地进入各个社团参加体验活动,他们当中有象棋对弈、遮眼贴嘴学舞蹈动作、棒球体验打数字、轮滑拔河,还有国画、手工等现场体验,每位参与体验的孩子将得到由各个社团送出的一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星星。按照规则,当孩子们积满12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同关键词的时候,即可登记并获得活动大奖。

  台下的孩子其乐融融,台上的表演也不甘落后。铿锵有力的鼓号,热情奔放的拉丁舞、别具一格的爵士舞、热情奔放的啦啦操,还有古典舞、电钢琴、陶笛,以及合唱队的《红蜻蜓》等节目精彩呈现。值得一提的是,许多到场的家长志愿者带领孩子们积极参加各个社团活动,并且配合维持场内秩序,促使活动变得更加规范有序,效果显著。场上还有出现很多关注“文明礼貌”的小小志愿者的身影,他们让整个活动现场干净多了,不文明现象也少了。

  此外,各个社团也有很多小小志愿者——每个社团的活动骨干,这些活动全都由他们自己来组织大家完成各个游戏环节,真正实现了由老师主控转变成由学生自己组织完成活动的华丽转身。与此同时,所有的社团装饰也由这些志愿者完成,从以前的老师说什么做什么,转变到让孩子们自己主动参与,并在活动收获满满的成就感。

  活动中,学校为积满12个核心价值观的孩子们颁发了奖励。活动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键词问答互动的环节中划上以圆满的句号。

  据悉,本学期,学校社团活动蓬勃发展:国画社、棒球社,轮滑社、拉丁舞社、爵士舞社、手工制作社、动漫社、排球社、啦啦操社、鼓号队社等社团如雨后春笋般诞生,学校的角角落落都能看到孩子们活动时的快乐身影。

  据了解,这次丰富多彩的社团迎新展示体验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也得到了家长代表和学生们的热心支持。活动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陶冶了情操,同时也推进学校校本课程建设,丰富了学校校园文化生活,使学校真正成了孩子们学习、生活的乐园;伴随各类社团活动的深入开展,孩子们必将健康快乐成长,欢乐的校园也更充满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