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检验检疫局积极打造空港出口家具产业经济增长点

注册企业数两年翻三倍

http://www.mwnews.cn  2017-01-11 09:30:1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通讯员 林轶平)2016年以来福州检验检疫局持续加强帮扶空港出口家具产业集群,以“一带一路”战略为契机,将福州空港经济区邻空邻港的区位优势进一步转化为产业资源优势。近两年来福州空港产业区出口竹木制品注册企业由8家增长到25家,翻了3倍多,出口批次量由1100批到4590批,翻了4倍多;出口货值由3778万美元到1.40亿美元,翻了近4倍;技术含量低、产品附加值低的简易胶合家具出口所占比重从98%下降到60%,而对应精加工木橱柜、竹木家具等较高附加值产品所占比重上升到40%,成为福州临空经济区新贸易增长点。

  为推动企业更好地融入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福州检验检疫局加大了技术帮扶和把关服务力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福州检验检疫局为企业定制快速便捷的通关服务,优化企业日常监管模式,全力帮扶企业提升质量管控水平,提升企业自主责任意识和经营水平,‘主动帮扶,指导整改’,对企业困难和风险思考在前端,实施‘一企一策’对口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