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园林局为区内植物“穿冬装,过大年”

http://www.mwnews.cn  2017-01-16 14:52:46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文/图)连日来,有不少细心网友发现,随着天气的变化,区内的植物都被裹上了厚厚的“冬衣”。1月16日,记者在江滨路、君竹路等多个路段发现,沿路栽种的鸡蛋花树突然穿上了“冬装”,植物——植物枝干被防护棉裹得严严实实,头上还罩着绿网。

  据了解给植物“穿冬衣”是为保证植物安全越冬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区园林局下属的新时代园林绿化工程养护公司负责人陈经理介绍:“鸡蛋花树是热带树种,属落叶小乔木,观赏性强,但耐寒性差,穿‘冬衣’起到了防寒防冻的效果。”同时陈经理表示,养护公司还对区内的绿植鲜花进行了冬季护养,“我们对全区范围内正在‘冬眠’的,不生长的地被铺上绿网,如江滨路一带的黄金荣、黄金叶、红铁等;我们还根据花卉生长周期,大概20天或40天左右就会更换时节花卉。此外,公司还对行道树进行修剪,对于长得太茂盛行道树就会被剪枝,这是根据福州气候决定的,冬季剪枝是为了不影响来年树木的夏季生长,确保行道树在夏天能起到遮阴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