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魁岐小学2017年迎新活动独具特色

http://www.mwnews.cn  2017-01-18 17:25: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黄俊)日前,在魁岐小学的格思厅,魁岐小学2017年工会迎新活动在喜庆的气氛中拉开序幕。区教育局副局长邓治平、教育工会主席廖文清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学校全体教师参加。

  活动中,四位主持人一上场就分成了“追梦队”和“不掉队”两个阵营摆开擂台,同时使出浑身解数为各自的队伍拉票。会场,开放了“有爱就有一切”群的投票平台。

  第一篇章“为你诵读”活动。第一轮播放“不掉队”的5件朗诵音频作品,第二轮播放“追梦队”的5件朗诵音频作品。由大家聆听每一件作品并根据各自的喜好投票,然后再请与会者猜猜作品的朗诵者,猜对者获得学校工会精心准备的一份礼品。在活动中间,还穿插了一个小游戏,在现场抽签组队玩游戏。最后,根据不同票数为10位朗诵者颁奖。

  第二篇章“为你歌唱”活动。在主持人简要的介绍中,格思厅的屏幕上开始播放每个年段录制的歌曲视频:三年段的《相亲相爱一家人》,一年段的《隐形的翅膀》,六年段的福州话歌曲《冬至歌》,四、五年段的《明天会更好》,综合组的《爱因为在心中》,二年段的《彩虹的约定》悉数上演。作品中,有的采用现场直接录制的形式,有的采用动画与录制相结合的形式,有的采用MTV的拍摄手法,每个队各具创意,各显神通,并通过歌曲来表达对大家的祝福,表达对学校这个大家庭的热爱。最后,六个年段长带着收获的喜悦代表年段上台领奖。

  第三篇章“为你写诗”活动。首先,在屏幕上出现了20幅优秀硬笔书法作品的作者现场进行书写的VCR视频。然后,20位作者带着自己的作品上台展示,主持人逐一对作品进行介绍。接着,迎新活动的第二个游戏登场,学校的“小鲜肉”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游戏。紧接着,进行了“为你写诗”的第二部分现场软笔书写祝福活动,学校周遵强、林玉、冯基、郑山河、薛可熙等教师现场挥毫泼墨,把新年的祝福都融在了散发着浓浓墨香的春联中;主持人吹起了萨克斯,让优美音乐和崭新春联交相辉映,现场一片热烈的喝彩声和雷鸣般的掌声。

  最后环节,在投票平台“追梦队”、“不掉队”获得的票数揭晓。活动在全体人员的大合唱《明天会更好》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