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红红火火过大年

http://www.mwnews.cn  2017-01-18 12:38:0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1月18日上午,马尾区2017年‘红红火火过大年’活动在名城中心举行,区领导游昕、刘晓东、江典顺、郑水根出席活动,并为我区第一届道德模范、困难群众、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代表发放春节慰问品,送上节日的问候。

  活动现场,餐饮业代表宣读了“文明餐桌”倡议书,易物传奇、海物会等诚信商家在签名墙上签字,在随后的歌舞表演中,来自区文化艺术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少年儿童及社区群众近200名文艺志愿者带来了一场别具特色的视听盛宴。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琅岐实验小学的十余名小朋友在现场为市民写春联,只见春联字体或端庄大气或飘逸秀美,市民们手捧着一幅幅墨迹未干的春联笑逐颜开;活动现场还树立着一幅幅关于文明餐桌、饮食安全文化、诚信促消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旅游、八不行为规范等展板,倡导市民文明过年。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我们联合区里几个部门在这里举办这个活动,是为了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民族传统节日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2016年我们区评选出十几位道德模范,希望他们能够对社会起到带头作用,做群众的好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