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小小书法家”迎新春 送春联

http://www.mwnews.cn  2017-01-21 13:15: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0

  观众现场用小书法家的“福”字作品来扫描集福

  小书法家认真书写春联

  作品品种多样,受到群众欢迎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郑婷 陈晓静 文/图)1月21日,“小小书法家”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在马江海战纪念馆举行。来自马尾实验小学的9位小书法家们用手中的毛笔为市民们献上了新春的祝福。

  上午,清冷的阳光洒落在纪念馆追思亭上,悠扬的古筝《春江花月夜》从室内传出,小书法家们手握毛笔,端端正正书写着迎新春联。“万象更新程似锦,鸿图大展气如虹。”一幅幅红底黑字的喜庆春联在小书法家们的笔下书就。今年13岁的严哲涵上六年级了,他的妈妈告诉记者,他从小学二年级开始学习书法,为了写今天的春联,他还专门练习了一番。“这字写得真漂亮。这几幅春联我都要了。”一旁的阿姨一边观看一边夸奖。还有闻讯而来的市民们用相机“咔嚓咔嚓”拍下了小书法家们认真书写的模样。

  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马江海战纪念馆今年第一次举办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希望能够通过活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也让学生们能够奉献爱心,送出新年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