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鸡报春 民俗剪纸庆新年

http://www.mwnews.cn  2017-02-06 10:54:0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文/图)2月6日,农历正月初十,《金鸡报春——丁酉鸡年剪纸展》在我区马江剧院开展,展出将持续至2月16日。

  踏入马江剧院大门,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映入眼帘。剪纸作品均以生肖鸡为主要题材,或精雕细琢,玲珑纤秀;或大刀阔斧,粗浑厚重;或剪或刻,或工或意,风格迥异,各具个性。馆内一侧,几张长桌一字摆开,来自马尾老年大学的几位剪纸班学员现场创作,本是平淡无奇的红纸在他们手中变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图案,吸引得观看的市民忍不住赞叹:“手真巧啊。”

  现场,来自马尾的剪纸艺术家董雅萍告诉记者,此次展出自去年11月开始筹备,收集了十余位活跃在全国剪纸界的艺术家创作的60幅鸡年剪纸。作者来自北京、山西、湖南、福建等不同地域,不同人文背景,不同生活环境,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当代剪纸艺术的风采和风貌,精彩纷呈。

  此次剪纸展由福州市、马尾区文化体育局主办,马尾区文化馆承办,董雅萍剪纸传习工作室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