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坚守元宵灯会岗位15载的“夫妻档”

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花絮

http://www.mwnews.cn  2017-02-07 23:24:3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2月7日晚,东江滨畔张灯结彩、灯火通明。在这个万家团聚共赏花灯的时刻,马尾区公安局安保现场指挥中心里一对年轻小夫妻正忙活着,相聚不到片刻,他们将赶赴花灯现场工作岗位。丈夫叫李健,在马尾区公安局工作,妻子叫柳虹,在马尾区文体局工作,这是他们坚守“两马闹元宵”灯会的第十五年。

  时间还未到,李健和柳虹都提前到达各自的岗位待命,他们一个负责灯会的安保监控,一个则负责驻守灯展区,花灯装饰下的步道,一如往年将他们俩“分隔两地”。“今年是灯会的第十五年,十五年的元宵节我们都是在灯会岗位上度过,没有一起度过元宵节,能在工作中过节也有一份别样的‘甜蜜’”柳虹说道。

  10多年的坚守,让柳虹至今难忘的是俩人刚谈恋爱那年的灯会:“那时候,灯展还在罗星塔公园底下举办,我在公园底下负责花灯现场工作,他在罗星塔公园顶上,我们休息的片刻,就用对讲机说上一两句话。现在回想起来,也真是挺美好。”

  如今,小夫妻已经结婚多年,虽然每年都要坚守岗位,不能共度佳节,但对于他们来说,能一起共同见证15年“两马”元宵灯会,却也是十分满足。“怎么说呢,每天当璀璨灯光暗下来,圆满完成一天任务,一切恢复平静,心里充满着自豪感。”柳虹微笑着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