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马闹元宵” 马祖民俗活动热闹非凡

http://www.mwnews.cn  2017-02-11 19:17:4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2月9日晚,马祖北竿乡举办摆暝文化祭活动,由马尾区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带去的闽剧民俗表演深受马祖乡亲的欢迎。

  当天下午4点半,福州闽剧院的演员们便从南竿出发去往北竿,参加当天晚上的民俗文化活动。傍晚五点半,夜幕还未降临,北竿乡坂里村里就已经锣鼓喧天,家家户户齐上阵,赶来参加这一年一度的摆暝文化祭活动。闽剧团的演员们化装成“八仙”模样,一同走进民俗游街的队伍中,与来往的马祖乡亲互相道贺,喜迎元宵佳节。

  晚上8点,民俗文化表演正式开始,闽剧团表演的闽剧《群仙贺喜》、民乐四重奏《赛马》、《化蝶》以及闽剧《武戏集锦》接连亮相,让马祖乡亲大呼过瘾。马祖乡亲陈紫生高兴地告诉记者,这是他参加的第五次“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今天我看到很多马尾的游客也来参加我们的民俗活动,大家其乐融融,像一家人一般亲切!听说马尾的民俗游街也很热闹,希望有机会也可以去马尾亲身参加,‘咔溜’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