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江海战纪念馆正月十五做花灯包汤圆

http://www.mwnews.cn  2017-02-11 11:18:4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小朋友正在认真制作花灯

  小朋友正在认真制作花灯

  制作汤圆环节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郑婷 陈晓静 文/图)正月十五元宵节,观花灯吃汤圆是这一天的风俗习惯。2月11日,马江海战纪念馆内,十多位少年儿童亲手做花灯、包汤圆,体验了一番动手庆元宵的乐趣。

  打开光孔、按压痕线折叠上下围条、将中国结套在两脚钉上,穿过下围条中孔……凭照着灯笼操作提示,孩子们纷纷动起手来,一盏盏活泼有趣的花灯在他们灵巧的双手中诞生。按动开关,忽闪忽闪的灯光从花灯的光孔中透出,兴奋的男孩子高兴得蹦蹦跳跳。

  做罢花灯,洗洗手,长桌摆上了糯米粉,迫不及待的孩子们马上穿起了围裙,伸手抓起一团,揉揉搓搓就是一个个无馅的汤圆。不一会儿,盘子上就摆满了一个个大小不一的汤圆。揉汤圆、煮汤圆、吃汤圆,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纪念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通过动手制作花灯和汤圆的过程可以更好地弘扬中国的传统节日,让孩子们了解元宵节的风俗习惯,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