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春意在枝头绽放

http://www.mwnews.cn  2017-02-20 21:25:1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郭颖 文/图)随着春的到来,东江滨公园的樱花树林次第盛开春意盎然。2月20日,记者骑行来到东江滨公园看到,不少市民或是携老带幼,或是三五成群地在园中赏玩。有的选择漫步,有的则是选择骑行单车饱览美景。

  山头斜照,迎着和煦的暖阳,骑行于东江滨园内,微风拂面,樱花树竞相绽放新颜,粉色的、枚红色的,成片的樱花林好似为东江滨公园穿上舞衣。一团团、一簇簇在枝头闹着笑着,蜜蜂呼扇着翅膀在花丛中流连忘返。风起,樱花瓣如霏雪般婉转而下,抬眼望去,绵长的闽江岸线,江水水平如镜,小舟轻摇漾起波光阵阵,仰息之间不觉已沉醉其中。

  骑车路过东江滨的吴小姐,忍不住下车给花拍几张特写。她告诉记者,自己经常去地税办事情,办完事情都会特意选择走东江滨这条路。“这边的风景很好,给人感觉很舒适。上了一星期的班,可以到这里放松放松。女儿读小班,有几个玩得很好的朋友,天气好的周末经常会同其他家长结伴,一起带孩子到这边玩。”

  园林管理处的负责人陈义华告诉记者:“因为樱花的缘故,园中的客流量明显增多,周末更甚。大多数游客都是携家带口的来赏花拍照,环卫工人的工作量自然增加了不少,好在游客都挺自觉,不文明的现象还是比较少的,但是也存在踩草坪的情况发生。希望大家在文明赏花的同时,多多呵护脚底的绿草。”

  据了解,东江滨约有600株樱花树,园内樱花树分为早樱和晚樱两种,花期为一个月,市民可在三月中旬前前往东江滨赏樱。4-5月可观赏到月见草,8-10月则是紫薇的花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