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旅客粗心落包 保洁阿姨“完璧归赵”

http://www.mwnews.cn  2017-03-01 12:18: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3月1日,记者获悉,福州港马尾客运站保洁员陈爱钦日前捡到一个男士黑色背包,后将背包交给当班安全员手中,令返回寻物的失主顺利取回丢失的背包,一件在她看来习以为常的小事,获得了众多人“点赞”。

  2月26日,陈爱钦同往常一样,在自己负责的区域例行保洁。在候船长廊打扫卫生时,看到休息座椅上有一个男士黑色背包,她猜想应该是某位旅客丢失的,急忙跑到候船大厅里询问是否有旅客丢失背包,发现失主不在现场便立即将背包交给当班安全员手中并说明情况。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57岁的陈爱钦2009年起便在福州港马尾客运站从事保洁工作,日常负责维持客运站卫生。“客运站旅客来来往往,常有旅客落东西。大到钱包等贵重物品,小到水壶,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向站里的领导汇报,也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那天我也没有去看包里有什么东西,把包交给当班安全员之后便又去干自己的事情了。”陈爱钦实在地告诉记者,言语里透露着习以为常,理所应当。

  站务工作人员清点背包时,发现背包内有一台笔记本电脑、重要证件等贵重物品。经票务证件核对,查明此包为旅客陈先生所有。客运站票务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遗失背包的旅客是当天打算前往马祖的陈先生,但因证件尚未签注,无法出境。或许是匆忙离开时,将装有贵重钱物的背包忘在了座位上。“我们几个工作人员共同见证下,才将包打开。陈先生因证件未签注,不予出境,所以对他很有印象。不过他也是临时到站购票,未留下任何联系方式。于是向站领导汇报情况后决定将包交予保安室代为保管,并同步在群中发布失物招领消息。”

  当天上午9点30分,发现背包丢失的陈先生匆匆返回客运大厅,在窗口票务员的指引下,顺利取回丢失的背包。“谢谢!谢谢!”背包失而复得,陈先生一直不住地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陈大姐平时工作特别实在,这也不是她第一次捡到旅客的随身物品。”福州港马尾客运站站长蔡洁告诉记者,马尾客运站在购票、通关、检验的过程中,旅客随身物品遗失的事情时有发生,捡物再将失物归还给失主好像也成了客运站工作人员工作中的一部分。“通常捡到东西,我们都会先在大厅里询问失主,有的时候甚至跑上码头。如若当场找不到失主,我们先放在票务窗口,待我们下班再移交给保安。也因为是对台线路,有的旅客不方便回来取走丢失物品,我们也会通过工作人员将物品送到马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