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审结首批涉外P2P互联网借贷案件

http://www.mwnews.cn  2017-03-01 16:55:0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江愈海)日前,马尾法院审结了首批共计27件涉外P2P互联网借贷案件,标的额共计97万余元。

  王某某(美国籍)从2012年起通过信而富公司网络P2P借贷平台向借款人提供贷款,信而富公司为王某某与借款人提供信用评估、风险管理等一系列管理咨询服务,借款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借款人如未按期还款应向原告支付最高达日0.49%的高额罚息,借款人应向信而富公司支付平台管理费(经法院计算,该平台管理费金额约为借款总额的四分之一)。因借款人逾期不还款,王某某将27名借款人诉至马尾法院,信而富列为案件第三人。

  在审理过程中,原告称自己提供借款本金给信而富公司,再由信而富公司从中一次性扣除平台管理费后发放给借款人,信而富公司对原告的上述陈述也予以认可。但由于原告未能提供证据证明其将包括平台管理费在内的借款本金提供给信而富公司,而现有证据仅能证明信而富公司将合同约定的借款本金扣除平台管理费后发放给了借款人,因此,马尾法院以民间借贷系实践合同为由,认定借款本金为信而富公司向借款人实际发放数额,对于原告主张的将被信而富公司扣除的平台管理费作为借款本金的诉讼请求不予支持。上述系列案件宣判后,原告表示服判不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