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老年大学春季班正式开学

http://www.mwnews.cn  2017-03-06 14:41:2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柔力球班级学员展示动作

水兵舞班级挤满了听课的学员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文/图)3月6日,随着柔力球、声乐班的开课,区老年大学春季班正式开学了。

  上午九点,天气还有些阴冷,老年大学的的几间教室渐渐热闹起来。循着课程表,记者来到了柔力球教学班级。宽敞的教室内,两面墙上装着舞蹈镜子,几位学员与老师热烈地讨论着,不时动手练习一番。“看来学这个,不仅对肩颈有好处,还能预防老年痴呆,得用脑子。”一位学员开着玩笑说道。听说要采访,班长吴秋云立即招呼了学员们向记者展示了一套《一路歌唱》动作。旋转、抛球、手舞、足蹈,一连串动作自然流畅,一气呵成,兼具力量与美感。神奇的是,无论人如何律动,圆球总能贴住球拍而不掉落。两套动作下来,吴秋云已经流了一身的汗,她告诉记者,大部分学员学习柔力球已经三四年了,几年间学习了十几套动作,刚才表演的是一套基本动作。“学习柔力球一是看中它的健身作用,另外跳起来也很美,要求眼到、手到、脑子也要到,是项很锻炼人的运动。”除此之外,她还向记者透露,“我们平时都很忙,身兼数职,要照顾孙子,上课的时间很紧张,要私下抓紧练习,我在家里也会自己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