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永辉食品安全云网全面上线马尾 三道关卡确保食品安全

http://www.mwnews.cn  2017-03-08 13:15: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3月6日下午,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林毅带队在马尾名成永辉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永辉负一层餐饮示范街和周杰伦餐厅等餐饮示范店运行情况,并对永辉超市食品安全检测消费者体验中心及新上线的食品安全云网进行详细了解。

据悉,在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的帮扶下,福建首个食品安全可追溯云网日前已覆盖马尾各家永辉超市门店。配合马尾名成水产批发市场的检测室建设,进入到二期生鲜批次等项目优化阶段。消费者可现场通过电视屏幕查看当天所购食用农产品(含水产品)种养殖基地、检测结果、追溯码等情况。2016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约谈、指导等各种方式积极推进永辉超市重视并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打造“永辉食品安全检测消费者体验中心”企业入场自检,“永辉食品安全可追溯云网”总部检测公示,和市场监管部门日常抽检三道关卡,降低马尾区食品安全风险,实现可追溯放心餐饮。

  永辉食品安全可追溯云网第二阶段实现了:商品的溯源体系:商品的基本信息(名称、产地、品种、加工商、生产商、保质期、最佳食用日期等商品基本信息)、地理信(空气、水源、土壤、周边环境等)、用肥用药管理(用肥用药时间、名称、用量、负责人)、检测管理(与检测信息关联)、上市管理(上市日期,运输时间等)。建立了永辉食品安全云网PC端foodsafety.yonghui.cn可展示更加细致的溯源信息。建立永辉食品安全云网微信公众号,不管在超市、在家里、还是在路上都可以通过商品名称、条码来查看该商品所有的检测报告,通过商品上的二维码可以试商品溯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