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植希望之林 共建美好榕城

http://www.mwnews.cn  2017-03-11 15:39:5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  3月10日,在植树节来临之际,由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要素实体机构联合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机关工会、福建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的“同植希望之林 共建美好榕城”植树活动在福建工程学院旗山南校区举行。

  活动当天下着大雨,但风雨没有阻挡大家的热情。上午10点,大家准时来到植树区域,身披雨衣、手握铁锹、挥舞镐头,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植树当中,抬树苗、挖坑、扶苗、填土,道道工序大家都做到认真仔细,不一会儿,一个又一个的树坑挖成,一颗又一颗的树苗种下,每一颗树苗,都象征着一份绿色的希望,种下一颗颗树苗的同时,满怀着对绿色生命的渴盼与尊重,一番齐心协力后二十棵桂树苗就全部种植完毕,大家在自己亲手栽下的桂树旁合影留念,并许下桂花子飘香时前来赏花的心愿。

  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志愿者表示,大家以植树节为契机,开展志愿者绿色行动,为建设生态福州贡献一份力量,活动的形式很好,今后将继续加强交流,共同为福州城市建设而努力。福州星阳(军建)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副书记张广义表示,植树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植树节来临之际,在大学校园开展“爱绿、植绿、护绿”实践活动寓意植树育人,通过本次活动使广大团员青年更好地树立爱护生态环境意识,大家积极行动起来,让我们生存的这片土地更加生机勃勃。福建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柯益群高兴地说:“此次活动成员来自政府、企业与校园三方,虽然大家职业不同,但是理念一致,植树造林为青年志愿致力公益提供了平台,同时也使大家感受春的气息,焕发了青春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