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建海警一支队开展禁渔期普法宣传

http://www.mwnews.cn  2017-03-14 15:36:2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林巧 王胜 文/图)为加强闽江水域渔业资源保护、增殖和合理利用,促进渔业生产持续健康发展,3月14日,福建海警一支队一大队成立禁渔期“普法宣传小组”,积极向内陆渔民宣传“禁渔期”相关法规政策和海警职能。

  期间,海警官兵们深入驻地辖区码头和渔船民家中发放禁渔期通告,宣传解读禁渔期相关规定。海警相关负责人说:“从今年起,闽江水域禁渔期调整为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希望渔船民要严格遵守禁渔期管理规定,互相监督,共同维护渔业资源,保护闽江生态环境。”

  同时,海警官兵提醒广大渔民朋友,违反关于禁渔区、禁渔期的规定进行捕捞的,使用禁止的渔具、捕捞方法捕捞的,擅自捕捞国家规定禁止捕捞的珍贵水生动物的,没收渔获物和违法所得,处以罚款,并可以没收渔具,吊销捕捞许可证;情节严重的,依照《刑法》相关规定对个人或单位直接责任人员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