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

我区举办2017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3-15 14:04:0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3月15日上午,马尾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在马尾名城中心购物广场举办“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为主题的2017年3•15宣传纪念活动。区领导林桂英、陈禺、吴永润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区市场监管局为马尾区首个综合体——名城中心“消费维权服务点”授牌。这是区市场监管局继2016年打造全市首个餐饮企业消费维权服务点后,继续延伸维权触角,指导消费集中区域——城市综合体建设消费维权服务点,让消费者在购物环境周围就能够找到消费维权服务点,加强消费维权效能,同时引入“互联网+”概念,在商场内设置维权互动屏幕。未来针对网络外卖等消费者棘手的维权热点,逐步建立商场内网络经营户公示制度及明厨亮灶建设,届时消费者在商场的任何地方都可通过点击屏幕,清晰的知道商场内哪些商家有进行网络经营,对于提供网络餐饮服务的,消费者可以通过该屏幕随时查看相应商家的证照信息、后厨卫生、员工操作情况和监管信息,并进行维权投诉,也可促进商家规范经营,自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随后,世创大厦跨境电子商务园区、名城中心内40余户大型网络商家及网络餐饮服务单位在“诚信经营承诺”签字仪式。“此次在“诚信经营承诺书”大型背景墙上签名的60余人,很多都是网络经营者。今天《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正式实施,通过诚信承诺发言和承诺签名,让网络商家向社会承诺在线上和线下都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制度,带头做到诚信经营,在互联网环境中自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此外,琅岐分会场活动也同日在琅岐永辉超市前广场举办。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3•15系列宣传活动中,区市场监管局还发放给群众一封廉政监督信,公布了纪检监督电话,邀请广大消费者共同监督315维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