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真情不“愚人” 民警暖人心

http://www.mwnews.cn  2017-04-01 21:35:5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记者 李硕 文/图

  4月1日下午14时,琅岐边防派出所传来阵阵的婴儿哭声,记者还在疑惑今天是愚人节,不会是有人在恶作剧吧?

  “她是饿了还是尿了?我刚刚给她喂过奶啊。”说话的是还没当上爸爸的民警高坚,这个平日练了就一身钢筋铁骨的铮铮硬汉此刻正小心翼翼地像呵护珍宝一样捧着一个绵软的婴儿。

  “尿布没湿,孩子不是这么抱的,得这样,然后轻轻拍拍她的后背。”已经是两个男孩妈妈的琅岐村热心村民吴女士明显比高坚有经验的多。

  在吴女士怀里的婴儿果然停止了哭闹,也许因为是吴女士把她带回了温暖的地方,小家伙竟然好像认得她一样,安心地闭上了眼睛。

  时间倒退回两个小时以前,琅岐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村民陈小姐在家中院内发现一名女婴。值班民警高坚立即赶到现场,刚到达陈小姐家门口发现群众早已围得水泄不通,高坚立即抱起婴儿仔细查看,这是一个刚出生的婴儿,甚至脐带都没有剪干净,呼吸和哭声也都很正常,是一个健康漂亮的宝宝。 “村民们都很热心,去帮孩子买了衣服和奶瓶,我们又调取了事发地及周边监控录像,试图寻找孩子的父母。然而并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信息,只能初步认定此女婴为弃婴,随即将婴儿暂时先带回派出所。”高坚对记者说。

  一位清纯活泼的女孩正与民警跑前跑后照顾婴儿,他就是报警人陈小姐,刚刚20岁的她是一位正在厦门大学读大二的大学生,她对记者说:“我今天想出门,刚走到电动车前可吓坏了我了,我车子踏板上竟然有一个婴儿,她的身上只裹着一块破布也没有听到哭声,我赶紧跑去叫我爸妈,马上报了警,虽然是春天了,但是风大,孩子的身上都冻红了,看着让人心疼。”

  为了给这个可怜的孩子更多的爱与温暖,派出所民警们使出了浑身解数。平时抓捕犯罪嫌疑人决不手软的民警们,此时已化身“温柔奶爸”。直到晚上20:30,因为没能发现弃婴亲人的有关线索,孩子最终被送往福州市儿童福利院。“我们会更大力度的走访调查,尽可能找到孩子的亲生父母,希望孩子的父母或亲人能够看到,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不该由一个弱小的生命来承担。”高坚对记者说。

  也许是松了一口气,忙活了一天的琅岐边防派出所民警将孩子送到福利院后,发了一条朋友圈:太不舍了,看到福利院条件挺好的我们就放心了,丫头,希望你能健康成长,我们会定期来看望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