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区停车收费上涨遭质疑

http://www.mwnews.cn  2017-04-06 15:47: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林沁馨 文/图)“凯隆橙仕公馆一直以来对业主的停车收费是按天收,每天5元,小区也有立着一块物价收费牌子,收费标准是从3元到10元。但这两天我们接到物业口头通知(没有看到书面通知或物业更改收费公示),对业主要按时收取停车费,一天收50元,业主每天生活都要进出,一天按50元收费,这标准是经过物价部门审批的吗?”4月1日,市民吴先生致电本报热线时提出质疑。

  当天,记者来到凯隆橙仕公馆,看到小区立着的物价收费牌上,收费标准确实是3-10(元/辆次)。对于是否将停车费上涨至一天50元,小区停车收费亭的工作人员表示:“之前是通知了从4月1日起开始上调停车费,但是早上居民都不配合,整个进出口都堵死了,所以目前我们的收费暂时还是维持在一天5块钱。”此外,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若向物业按月缴费费用是300元;若直接向停车收费亭交钱,费用则又是5元一次。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地下停车场,业主陈先生告诉记者:“早上停车费上涨之后,整个地面上都堵了,大家都不愿意交钱,而我也只是今天早上才知道上涨这个事情,之前都没有接到任何通知。”针对停车收费上涨,陈先生透露,“平时上班都是晚上回来早上开车出去,收费5块钱,若真上涨到50块,换哪个业主都不会同意的。”

  而在凯隆橙仕公馆办公的胡女士则告诉记者,最初租赁场地时,地产是同意免费停放车辆。但是平时进出还是会被要求收取管理费,一次是5块钱,日常进出都有交钱。“最近有看到收费亭那里贴有收费上涨的通知,但个人还是觉得不大合理。之前曾看到在我之前的车辆是交了50块的停车费,但不知道是不是外来车辆。”

  关于凯隆橙仕公馆停车场的收费现象,记者致电福建坤广律师事务所黄律师,黄律师表示,目前按照规定小区停车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但是地产单方面提出50元/天的收费是不合理的。现行停车服务收费标准要与前期物业合同约定条款进行执行,如存在价格变动,必须按照合同条款进行双方协商,达成一致后方可调价。对于这种情况,政府机关出面协调是一种方法,但从法律角度而言,从合同签署而言,地产单方面的调价已经违背了契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