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标化院士来我区调研标准化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7-04-17 15:12:0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4月13日上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王志民博士受邀,在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张熙物高工陪同下,到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座谈,就马尾区企业转型期间标准化建设对产业转型带来的影响进行分析讨论。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林毅、质监总工程师史冬冬带领马尾区市场监管局标准化人员及福建三鑫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标准化技术人员一同参与座谈。

  座谈中,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林毅首先对目前马尾区标准化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标准化工作的想法及思路进行讲述。随后,三鑫隆信息技术公司也表达了目前企业在标准化工作中存在的三个痛点。中标院王博士现场分析痛点并给予指导,就如何提高企业标准意识及如何挖掘企业标准化工作潜力,给出建议。一是建议从协会入手,政府强化指导作用,加强协会凝聚力,引导企业筹建福建省物联网技术委员会并由区物联网协会承担。二是与专业化标准部门合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寻找马尾区物联网企业目前标准薄弱项,找出问题结点,给出建议。三是加快推进团体标准的制定,帮助马尾区新型物联网产业及时将新研发的物联网技术标准化,降低企业技术投入的风险,促进新产品的推进,从而实现物联网企业产业升级转型。通过以上途径增强马尾区企业核心竞争力,有效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带动马尾的企业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