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假如暴恐来临”

——外经贸学院开展知识讲座和技能培训

http://www.mwnews.cn  2017-04-20 10:08: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通讯员 王丹颖)为了提高广大师生的反暴恐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于4月12日下午邀请马尾区反恐办、马尾区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卢祥源警官在学院博雅厅开展“假如暴恐来临”的安全知识讲座和技能培训活动。

  在暴力恐怖事件在世界各地屡屡出现的今天,暴恐来了我们到底该怎么办?卢警官通过真实生动的视频,为我们展现了当暴恐事件发生时的第一选择——撤离、第二选择——隐藏和最后的选择——反击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卢警官邀请学生参与反恐技能演示,对爆炸时的专业的自我保护的姿势、对撤离跑动时拥挤状况下的跑动姿势、对被挤倒时身体保护姿势等逃生自救技能进行详细的讲解及面对暴恐分子时利用身边的就便器材反击等互救讲解。

  生动的视频,精彩的演练,详细的讲解,积极的互动师此次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