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存兑换纸币硬币不再愁

我区首台“纸硬币自助兑换机”亮相农行自贸区分行

http://www.mwnews.cn  2017-04-21 10:45:0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通讯员 陈仕钦 文/图)对于卖菜的李大姐来说,几日辛苦下来攒了一堆零散硬币,想要换成整钞就得去银行柜台排队,费时间也累人。这让她每次换钱的时候都感到心烦。不过,随着近日我区首台“纸硬币自助兑换机”在农行自贸区分行的出现,李大姐终于不用再为换钱发愁了。

  4月21日,记者在农行自贸区分行见到,这台纸硬币自助兑换机外形类似ATM,全程触摸屏自助操作,市民可以自由选择需要的币种,灵活搭配1角、5角、1元硬币或10元、20元、50元纸币,即可实现纸币兑换硬币、硬币兑换纸币、纸币整钞换零钞和纸币零钞换整钞。

  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演示了这四种兑换模式的操作。例如,想要将100元纸钞换成零钱,只要将纸币送入入钞口,根据屏幕提示按键,选择需要兑换的种类和数量,零钞、硬币就会从下方的出币口自动吐出,整个过程仅需十几秒。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环节中,市民可以选择纸币、散币和硬币卷三种进行组合搭配。

  相比在柜面进行硬币兑换纸币,兑换机有效节约了硬币分类、清点的时间。工作人员说:“卖菜的大姐只要把菜篮子里的硬币往入口一倒,机器就会自动识别不同面值的硬币,很快就能取到纸币。”

  该分行行长告诉记者,这台纸硬币自助兑换机4月初开始投放试运行,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目前系统已经比较稳定。纸硬币自助兑换机将解决诸如市民乘公交没带零钱的尴尬、个体商贩零钱太多需要兑换的麻烦,减少市民在柜台排队等候的时间。同时,对银行而言,兑换机也将有效拓宽硬币的投放、回收渠道,分流银行柜面现金业务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