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萌萌哒!这个小区的井盖穿了“卡通衣”

小业主们奇思妙想 动手美化家园

http://www.mwnews.cn  2017-04-25 18:14:3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可爱的Hello Kitty、萌萌的巧虎、美丽的七星瓢虫、笑弯了眉眼的樱桃小丸子……4月25日,记者在马尾区尚郡小区内看到,生硬单调的井盖画上了可爱的卡通图案,而作画的竟是一群10岁左右的孩子们。

  走在尚郡小区内,每到一处都要惊喜。圆形的井盖被绘成卡通人物的头像,两块方形的井盖上画的是一架白色自行车,小型的井盖上“趴”着一直五彩斑斓的蝴蝶,这些井盖DIY都是孩子们的奇思妙想。该小区物业经理党小斌告诉记者,为了让业主在尚郡小区里更有“家”的感觉,去年9月小区迎来首批业主入住后,名城园物业随即给业主们发出了“邀请函”,邀请还在就读小学的小业主们一起来DIY小区内的井盖,孩子们还能在井盖上签上自己的名字。“‘邀请函’发出后,立即得到了许多业主的热烈反应。小区内共有50多块窨井盖,我们决定先在20多块井盖上作画。不曾料到,报名的家长多达50多人,孩子们把想法先画在纸上,经过业主与物业的层层筛选,最终选定了20多个孩子入围,这些孩子最大的才13岁,最小的6岁。”

  画井盖——这个小小的提议不仅得到极大的支持,还发生了许多暖心的故事。业主柯女士说,孩子们作画是恰是10月份,福州的酷暑还未过去,孩子们拎上水桶、颜料,往草地上一坐甚至就是一整天。“物业工作人员非常贴心地给参与作画的孩子与家长打伞、买水、买冰淇淋,一边是孩子们汗流浃背的模样,一边是物业真诚的、细致的服务,我们这些业主都非常感动。”

  参与作画的林静怡今年11岁,她选择在井盖上画了一张樱桃小丸子的笑脸。“因为樱桃小丸子很可爱,特别像我的妹妹。”腼腆的静怡笑起来也有弯弯的眉眼,虽然自己画的井盖经常被夸赞,但她也有小小的忧愁。“小丸子的脸被踩脏了,像没洗脸。”于是静怡便有了一个小心愿,“如果能让我再作画一次,我会选择写个‘福’字,我希望让每个经过这里的人都幸福,就算踩上去也是带着‘福’走路呀!”

  与7岁女儿温紫涵一起参与作画的曾小蝶每次经过画有Hello Kitty的井盖,都有一种格外自豪的感觉。“女儿很喜欢Hello Kitty,把她最喜欢的卡通画在小区内,她别提有多兴奋了。我们一起上网找素材,然后一家三口完成了画,她在小区里留下了成长的足迹,对她来说值得纪念。”